欢迎来到咸阳市广告协会官网!
电话:029-33331568

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化妆品广告法律问题研讨会圆满召开

时间: 2021-08-04 07:11:43 所属分类:行业交流 浏览:6854次

7月29日,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化妆品广告法律问题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各地广告监管部门代表、广告法律领域知名专家以及中国广告协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等一百余位人员齐聚现场,听取了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重点围绕化妆品广告监管与合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朱台青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年会由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主任赵践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秘书长仇小莲代表法律咨询委员会做工作总结,回顾了法律咨询委员会2020年至2021年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增补委员的议案》。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化妆品安全技术评价中心助理研究员苏哲、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副处长黄社德、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支队长唐剑雄分别从化妆品注册备案、化妆品广告监测、化妆品广告违法案件查办等方面分享了化妆品及其广告的监督管理要点,并对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广告法》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解读。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刘双舟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广告形式和内容的新发展变化,剖析了新时代下监管思路的变化趋势,提出重视科技监管、强化协同自治等建议。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宋亚辉介绍了化妆品虚假广告的识别难题,并结合实践与案例提出了化妆品虚假广告的判断方法。两位教授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对化妆品广告法律问题进行了阐释分析,使与会代表深受启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监审部主任尹学东、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阿里巴巴集团高级法务专家杜东为分别分享了央视在化妆品广告发布前的审查经验,介绍了互联网上化妆品广告的常见形式和问题,分析了跨境化妆品广告存在的疑难问题及解决建议,在参会代表中引起共鸣和讨论。

会上,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法务部市场业务顾问李宏达作为企业代表从审核流程、审核标准、内部政策、合规培训及动态管理多方面介绍了雅诗兰黛作为化妆品企业在广告合规方面的经验,分享了新条例对于化妆品企业广告合规的影响和思考。

image.png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化妆品广告的规范工作需要多措并举,各界主体要加强交流,深化沟通,通过社会共治规范化妆品营销秩序。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来宾对化妆品广告监管和合规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化妆品广告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未来,中国广告协会将更好地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为行业发展服务。(来源:中国广告协会)

咸阳市广告协会

咸阳市秦都区西兰路街道水厂路社区

029-33331568

15691067892 / 19916257553

QQ:177322808